华电重工新疆八钢炼铁厂烧结料场封闭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2-06-22阅读次数:353

6月20日,华电重工承接的新疆八一钢铁炼铁厂原料分厂烧结料场(混匀区域)封闭项目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奠基仪式。这是华电重工与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近三年合作的第二个料场封闭项目,该项目采用管桁架+膜结构结构形式,是目前全疆最大的管桁架+膜结构棚式全封闭料仓。

据悉,华电重工从2010年开始与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先后承建了11个圆型料仓和两个棚式条形料仓,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此次建设的炼铁厂原料分厂烧结料场(混匀区域)管桁架+膜结构棚式全封闭料仓项目,长500米,宽120米,面积约6万平方米,可堆存物料约30万吨,封闭料仓内采用远程超细射雾系统进行降尘。项目建成投运后,将有效降低炼铁厂前区的粉尘颗粒物污染,大幅提升八钢环保治理水平,基本实现“物料全部进仓,运输全部封闭”的环保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