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大规格高品质模具钢制造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2-11-10阅读次数:163

近日,中国一重承担的黑龙江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大规格高品质模具钢制造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此次科技成果评价会是由黑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组织召开的。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团队关于该项目的研制报告,审阅了成果评价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面向国内高品质大规格热作模具钢重大需求,首次开展了ø1200mm圆坯及1000mm宽阶梯模块等高品质大规格热作模具钢研究,突破了模具钢大型化制造技术难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大规格热作模具钢制造空白,综合技术指标国内领先,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目前,该项目成果已成功推广应用到辽宁忠旺、广西南南铝业、广东坚美、天津泛亚、青海中钛青锻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并不断向塑料模具钢、冷作模具钢等应用方向拓展,加快构建中国一重高端模具钢产业,并不断为下游客户提供高品质大规格模具钢产品,促进我国高端模具钢产学研用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