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院两个超低排放项目顺利投运

发布者: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01-30阅读次数:108


山西建龙炼钢总厂(二区)2号转炉一次烟气湿法改干法除尘项目

image.png

近日,由中国重型院炼钢事业部环保所总包的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炼钢总厂(二区)2号转炉一次烟气湿法改干法除尘项目顺利投运。

该系统原为OG+湿电系统,本次系统改造采用中国重型院“大型转炉一次烟气超净排放装备技术”,满足环保排放要求。该项目是中国重型院承揽的首个山西建龙重点环保改造EPC总包项目,分交范围广、厂房内施工难度大、安全要求高。项目执行过程中,得到了山西建龙的大力支持和充分信任。

项目自投运以来,2#转炉干法除尘改造系统各设备运行平稳,系统各工艺参数正常,粗灰入炉系统顺畅,回收煤气量提高,系统各项指标较改造前均有大幅提升,赢得了山西建龙炼钢厂的一致好评。

秦皇岛佰工钢铁炼钢厂100吨转炉一次烟气干法除尘系统

image.png

1月15日,中国重型院承建的秦皇岛佰工钢铁炼钢厂100吨转炉一次烟气干法除尘系统热试成功并正式投产。

本项目采用直径12.6m的圆筒型静电除尘器加煤冷前置技术,是目前国内应用的大直径电除尘。为保证设备的效果,项目采用中国重型院自主研发的多项核心技术,确保全冶炼过程中烟气粉尘排放均低于10mg/Nm³,达到我国钢铁行业烟气粉尘的超低排放标准,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

秦皇岛佰工项目的顺利投产,是中国重型院在转炉一次干法大直径除尘器超低排放技术上的又一次成功案例,再次提升中国重型院在干法除尘领域的领先地位,并为我国环保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来源:中国重型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