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院承担的宁波宝新1450mm二十辊冷轧机组热负荷试生产成功

发布者: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06-06阅读次数:87

image.png

5月30日,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宝新)举行了“年产6万吨高品质不锈钢光亮板项目”热负荷试生产仪式,中国重型院承担的宁波宝新1450mm二十辊冷轧机组热负荷试生产成功。

该项目包括一条二十辊机组、一条光亮退火线和一台平整机,三条机组的主体均为宝钢特钢搬迁利旧。中国重型院承接了项目核心生产线——1450mm二十辊冷轧机组,该机组是中国重型院承接的首套宽幅不锈钢二十辊冷轧生产线,主要生产300系、400系BA板,成品厚度0.3-3.0 mm,最大宽度1300 mm,设计最高速度600 m/min。

不锈钢光亮板生产技术是冷轧领域公认的高精尖技术,产品表面和板形精度要求非常高。中国重型院项目团队深入钻研不锈钢冷轧工艺,针对生产工艺要求,优化了机组布置,对全线设备进行了升级。全新研制了强力助卷器、横移式液压剪、两辊四辊组合擦拭器、多辊换辊车和单卷纸机等设备,增强了轧制油系统和油雾过滤系统处理能力,改造了轧机压下等系统。(来源:中国重型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