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与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协议

发布者: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10-21阅读次数:215

图片

1013日,协会与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在甘肃天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主办《重型机械》期刊。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与中国重型院总经理任玉成作为双方代表签约。

《重型机械》期刊创办于1953年,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重型机械(冶金)行业的科技期刊,由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主管主办,以实现我国经济快速、健康、稳定的发展,搭建重机行业产、学、研交流的平台,构筑作者与读者沟通的桥梁,增强我国重机行业的竞争实力为办刊宗旨。

为了更好地发挥科技期刊的学术导向与引领作用,加快重型机械行业科技成果的传播与转化,根据20198月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的精神,2020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与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为推进重型机械行业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就共同主办《重型机械》期刊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提高办刊质量和提高期刊国际影响力为目标,在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为重型机械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共建高质量期刊,助力科技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