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机械行业工匠大讲堂(第一讲)圆满结束

发布者: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16阅读次数:285

2022年6月15日,“中国重型机械行业工匠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讲在协会官方视频号直播举行,本次“工匠大讲堂”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协会各分会协办,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艳君主持。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为“工匠大讲堂”致辞,景晓波在致辞中讲到:工匠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每一位大国工匠成长的经验都是行业的重要成果。本次举办工匠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目的,就是弘扬工匠精神,促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提质升级。希望各位企业家、各位行业同仁从各位工匠的分享中受到启发,为推动我国实现“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工匠大讲堂”邀请了中国一重杰出工匠刘伯鸣、中信重工杰出工匠杨金安、太原重工杰出工匠樊志勤分别就他们专于一技、精于求精的成长之路、建功成果和工匠经验及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工匠故事、工匠态度、工匠贡献、工匠精神的分享。

官网.jpg

刘伯鸣  中国一重铸锻刚事业部水压机锻选厂副厂长

官网.jpg

杨金安  中信重工铸锻公司冶炼车间50吨电炉班长

官网.jpg

樊志勤  太原重工理论化检定中心焊接技术培训中心电焊工、高级技师、国际焊接技师

“工匠大讲堂”讲座活动受到了各会员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多家会员企业组织员工集体观看了大讲堂的直播。

 本次“工匠大讲堂”受到了中国知网、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视频号的转播,据统计,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超过1500人,线下组织观看直播人数超过500人,累计有2000多人观看了本次“中国重型机械行业工匠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