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物料搬运工程设备成套与服务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河南省长垣市成功召开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3-04-04阅读次数:201

image.png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物料搬运工程设备成套与服务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于2023年3月24日在河南省长垣市顺利召开。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树旺,长垣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联合等政府领导,分会副理事长、理事及会员单位代表共115人出席会议。

大会由分会秘书长文明波主持,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长垣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联合先后致辞。

王继生表示,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健康发展”的目标,要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推出适应市场发展要求的新技术、新产品,用独有的“专精特新”服务优势提高自身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在新技术、新产品创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专精特新发展、数字赋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要求分会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把好发展方向,强化服务理念,加强引导和促进科技创新,加强行业队伍建设,帮助会员向政府反馈问题、诉求,通过精准服务帮助会员单位解决实际困难。

李联合表示,起重装备作为物料搬运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物料搬运工程设备成套与服务分会的帮助和指导。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长垣和分会及分会成员单位的交流更畅通、关系更密切、合作更紧密。同时,也期望与新一届理事会开展更深入有效的合作,借助分会的力量,让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更清楚地看到长垣市起重企业发展的诉求,为起重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到位、更精准的服务,加快全行业整体提质转型。

郭树旺作了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二届理事会在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支持下,从做实交流平台、瞄准行业前沿、强化内外交流、弘扬先进文化、积极主动作为、规范组织管理六个方面总结了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分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按总会章程规定进行了换届选举,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艳君主持换届选举,并宣读“关于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物料搬运工程设备成套与服务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组建方案”文件,宣布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总监票人廖二全向大会报告了第三届理事会选举结果,选举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树旺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出大连重工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大庆等13位副理事长;选举出焦作科瑞森重装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房子献等17位理事;选举文明波为秘书长;总监票人根据选票统计,符合总会《章程》规定,宣布本次选举结果有效。

新当选的三届理事会理事长郭树旺表示,将在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的领导和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团结组织三届理事会共同为物料搬运分会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一是通过完善分会组织体系、丰富分会工作内容、加强走访和调研、扩大分会规模等工作,提高分会整体水平。二是通过组织团标编写、技术交流、参观学习等活动,探索创建协同创新开发平台等工作,提升分会行业引领作用。分会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会议纪要。

会议邀请了6位物料搬运行业专家与学者,分析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交流分享企业创新发展的典型经验。太原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孟文俊介绍《散料装卸储运的新趋势》;大连华锐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荣阳介绍《大连重工散物料搬运装备国际化开拓探讨》;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专业总工程师廖二全介绍《双碳政策下港口散料装卸运输现状与展望》;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智能制造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国杰介绍《日本起重机械产品的市场、技术和发展现状》;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德文介绍《交通强国政策与自动化干散货码头新技术应用》;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物料输送工程事业部副总工程师刘皞介绍《长距离管带机技术》。

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第八届中国长垣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

3月25日上午,分会组织参观了由华电重工承建的豫北长距离管带机系统工程,详细了解了节能型超长距离管带机技术,包括驱动装置、巡检小车、噪声治理等。下午部分会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大家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深地感动和震撼。

会议要求各会员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物料搬运行业的新发展趋势,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创物料搬运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