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运输机械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论坛在河南省长垣市成功召开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3-04-04阅读次数:263

 image.png

2023年3月25日,在第八届中国·长垣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期间,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和长垣市起重装备制造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起重运输机械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论坛在河南省长垣市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全国从事起重机械设备企业、科研机构、院校的代表和展会观众等近200人参加了该论坛,论坛由长垣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根胜主持。

长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太俊出席论坛并致辞,宋太俊首先向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长期以来给予长垣发展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宋太俊表示,长垣是中国起重之乡、起重机械名城,从一把锤子艰苦创业,经过40余年开拓奋斗,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起重装备制造集散地,拥有起重整机和配套企业1200余家,年产起重整机30万台、零部件170万台(套),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转化更多创新举措,推动实现更大发展跨越。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出席论坛并致辞,景晓波首先向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全体代表,表示感谢!景晓波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业内大力推动实施碳减排、碳达峰行动,加速构建行业绿色低碳技术体系、标准体系、绿色制造支撑体系,推动起重运输制造业向产业结构高端化、能源消费低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生产过程清洁化、制造流程数字化、产品供给绿色化方向转型升级发展。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做了《起重机行业发展的形势及任务》的主题报告。王继生主要从起重运输机械行业的运行状况、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应考虑的问题及主要任务对行业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指出行业发展痛点。

太原科技大学董青教授做了《起重机械全生命周期关键技术绿色化展望》的主题报告,董青主要从起重机械数字孪生、疲劳寿命预测等方面进行了新技术分享。

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须雷博士做了《起重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途径》的主题报告,须雷主要从追循起重机技术链的维度、提升起重机价值链的维度和拓展起重机产业链的维度三方面阐述了起重机制造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家起重运输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林卫国副主任做了《起重机械生产单位许可及监管要求》的主题报告,对建立并落实起重机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长效机制、特种设备行政许可等方面做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