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展览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

发布者: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09阅读次数:177

722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北京主会场有协会理事长、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协会副理事长、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赵胜国,协会副理事长、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宝贵,协会监事长、吉林大学教授王国强与部分代表参加,大会特别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二级巡视员梅祖保,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重大技术装备处处长片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等领导同志出席线下会议。协会其他领导、会员单位代表、分支机构理事长及秘书长等通过腾讯会议参会。此次大会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主持。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

协会理事长、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

22日上午9:00会议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首先协会理事长、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为大会致辞,他回顾总结了协会2021年重大活动与所取得的成果,指出了协会在过往工作中的不足,并对重机行业和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要求。

协会副理事长、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宝贵

协会副理事长、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宝贵通报了6月召开的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情况。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

大会听取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做的《八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分析了重机行业的发展形势并提出了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总结了2021年协会工作,并详细安排了2022年的协会重点工作。

 

协会副秘书长张艳君

协会监事长、吉林大学教授王国强

随后大会听取了协会副秘书长张艳君做的《八届三次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与监事长王国强做的《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二级巡视员梅祖保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二级巡视员梅祖保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梅司长结合重型机械行业相关政策对协会工作提出建议,他表示重型机械行业要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规划,特别是质量品牌工作、标准化建设工作、数字化转型工作和科技攻关问题等,进一步指出行业要提高风险预判能力,他表示重型机械行业在近几年“走出去”成绩喜人,需再接再厉,并强调了重大技术装备平台等近期行业工作安排。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在大会上发表讲话,陈会长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机械工业行业运行情况,他表示机械工业行业企业对下半年行业情况持乐观态度。他强调了重型机械在全机械行业与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表示重型机械行业要持续转型升级,为全机械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协会副秘书长肖立群

会上,协会副秘书长肖立群发布了《中国重型机械科技创新成果目录(2021)》,本年度共发布120项成果,包括26项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与94项起重运输机械类、矿山机械类、冶金机械类与重大技术装备关键零部件类成果。

协会副理事长、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赵胜国

协会副理事长、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赵胜国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2021年度优秀会员单位”的决定》。

大会为获奖代表单位与新入会理事代表单位颁发牌匾。并举行了2021《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年鉴》新书发布仪式。

此次会上分享了多篇交流报告,江西华伍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明生做了《从进口替代到自主创新》的报告;焦作科瑞森重装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马科在大会上做了《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研究产品》的报告;汉诺威米兰(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萍在线上做了《加速融合,拥抱未来---2023年重型机械展的主题动员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中国(上海)国际重型机械装备展览会的盛况,她提出2023年,中国(上海)国际重型机械装备展览会将在过往成功的基础上,多维度发力,逐步探索展览数字化,进一步加强品牌推广,将展会做大做强,也希望更多的行业骨干会员企业能够参与其中。

大会最后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的《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会议纪要”。

面对新冠疫情常态化形势,本次会议要求参会代表严格遵守属地防控要求。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第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议要求各会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发展格局,秉持诚信经营,做好发展规划,坚持创新驱动,克难攻关稳发展,为持续推动制造强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