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展览

中国重型机械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交流会暨首批AAA级企业授牌仪式

发布者: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10-16阅读次数:159




各位代表可通过方式报名参会

填写《参会回执表》(见附件),传真至010-83927113或发送至邮箱:wangm@chmia.org

附件:参会代表回执表


2020年10月15日,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重型机械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交流会暨首批AAA级企业授牌仪式在河南省长垣市隆重召开。长垣市市长赵军伟,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海涛,中国商务信用联盟秘书长武兴华等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主持。

长垣市市长赵军伟对本次会议致辞。他表示,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市委、市政府始终将诚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产业生态的重要内容。强调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当前“两个大局”时代背景和“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重型机械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增强行业竞争力的重要突破口。


长垣市市长赵军伟致辞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代表协会对百忙之中前来参会的各位企业代表和嘉宾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重机行业的关注以及协会工作的支持。他表示,伴随市场经济体系和营商环境的完善发展,行业和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愈发显得重要和急迫,“企业信用”已成为企业立足市场急需且必备的通用凭证。为规范中国重型机械行业市场秩序,增强企业信用意识,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行业持续和谐健康发展,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开展了首批中国重型机械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但中国重型机械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工作,也是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新任务。希望各企业携手为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共同努力,为实现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奋斗,为实现强国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致辞


中国商务信用联盟秘书长武兴华发表《筑牢信用根基,优化营商环境》的讲话。武兴华在讲话中表示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信用建设正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可助力社会治理创新向纵深推进。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将进一步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形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中国商务信用联盟秘书长武兴华作报告


为更好地推动重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中国重型机械行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赵军伟、韩珍堂、景晓波、韩红安和武兴华共同启动“中国重型机械行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仪式。


中国重型机械行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仪式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海涛宣读了首批重机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在《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指出了诚信对于企业与企业家的重要作用,并分享了卫华集团的诚信建设经验。他表示,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发展和完善,“企业信用”愈发凸显其重要作用,已成为企业立足市场急需且必备的通用凭证。企业的产品、质量、服务甚至社会责任,是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诚信是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是最好的竞争手段,甚至也是一种生产力,卫华的成功源于诚信,卫华的发展壮大依靠诚信。


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作报告


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友良做《坚守诚信经营,迈向高质量发展》报告。他表示,企业的生存发展要以利润为基础,但是赢利并不是企业的全部,承担自身的社会责任、维护国家的整体形象,更是企业的无限荣耀。南昌矿机坚守“诚信、专业、创新、进取、感恩、担当、开放、合作”的核心价值观,感恩国家、社会对企业的关心、帮助,坚实履行对自身社会责任的承诺。


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友良作报告


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联盟工作部主管王欣欣围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材料填写、信用等级结果的应用、企业信用信息维护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培训。


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联盟工作部主管王欣欣做专题培训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做了《重型机械行业信用等级评价的一些看法》的报告,报告中指出了信用等级评价的必要性、信用等级的应用及影响。基于重型行业的特点从信用等级评价的目标、参评条件以及评价等级等方面对重机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进行了介绍。对企业应该注意的问题、重点任务安排提出建议。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做报告


会上宣布第二批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至此,中国重型机械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交流会暨首批AAA级企业授牌仪式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