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展览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

发布者: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08-22阅读次数:214

























各位代表可通过方式报名参会

填写《参会回执表》(见附件3),传真至010-83927113或发送至邮箱:wenjw@chmia.org

附件3、《参会代表回执表》


2020年8月19日至21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西安金花大酒店召开,来自协会的会员单位代表、理事,分支机构理事长、秘书长和特邀代表等共435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陈斌执行副会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尚洪副巡视员、工信部第二装备司装备处王影副处长和河南省长垣市赵军伟市长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因正值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会议期间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议

8月19日下午,召开了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议。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北方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回顾了四年来协会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对2020年行业形势的看法,介绍了本次会议主要议程。

协会七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镜同志汇报了大会筹备情况,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分别对提交会议的有关报告、议案进行了说明,各位常务理事审议了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监事会工作报告》;经审议同意“八届理事会组成方案”、“监事会组成方案”;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表彰‘中国重型机械行业卓越企业’和‘中国重型机械行业优秀企业家’的决定”;通过了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入会的申请。

同时对“《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处人事管理暂行办法》(修订)”、“《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处职工薪酬管理办法》(修订)”和“《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3项议案进行了讨论,并表决同意提交大会审议。



8月20日上午8:30大会开始,全体代表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由副理事长王社昌主持,副理事长韩红安通报了19日下午召开的常务理事会情况。


副理事长、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主持大会


副理事长、卫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红安通报常务理事会情况

协会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学民首先致辞,他感谢大家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并要求集中精力、广开言路,开好这次换届大会。他强调会员单位要对市场保持清醒认识,把握好高质量转型发展应注意的问题。


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民讲话

受王学民理事长和理事会的委托,协会七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镜同志做了《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以来的协会工作,协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的方针政策,全面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组织会员企业以“强基创新、转型升级,努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发展基线,远近结合、创新驱动、保持定力,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实现了持续增长。

报告在认真总结工作的基础上,说明了理事会工作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行业和协会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建议,对即将组建的第八届理事会提出了殷切希望。


七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镜做《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同志做了协会《财务工作报告》,协会七届监事长王顺亭同志做了《监事会工作报告》。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做《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七届监事长王顺亭做《监事会工作报告》

副理事长唐超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重型机械行业卓越企业’和‘中国重型机械行业优秀企业家’的决定”,对重机行业中25家“卓越企业”和42名“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获奖证书。


副理事长、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超宣读表彰决定


第一批接受表彰的“中国重型机械行业卓越企业”代表


第二批接受表彰的“中国重型机械行业卓越企业”代表


第一批接受表彰的“中国重型机械行业优秀企业家”


第二批接受表彰的“中国重型机械行业优秀企业家”

全体代表对离任不再担任协会领导、常务理事、理事、监事的同志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关心行业,为行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大会是换届选举大会,按章程规定的程序进行了大会选举表决。


协会副秘书长张维新主持选举表决投票


大会选举现场

经投票选举,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共计170人,常务理事51人,副理事长22人。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当选为理事长、景晓波同志为常务副理事长,王继生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监事会4人,其中吉林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国强为监事长。


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合影


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韩珍堂讲话

新当选协会领导人与大家见面,韩珍堂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感谢大家的信任,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对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新形势要有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勇于担当、勤奋工作,调动大家积极性并团结全体会员一道为促进重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王继生秘书长宣布聘任的两名副秘书长。


工信部第二装备司装备处副处长 王影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 陈斌

会议期间,国家机关、上级单位领导对大会召开进行热烈祝贺。

工信部第二装备司装备处王影副处长在讲话中强调了重机行业在实施强国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有关创新驱动、智能升级和“走出去”战略的政策措施,对重机行业的良性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同志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肯定了重机协会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求全体会员充分认识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加大的新挑战,立足高质量目标,注重核心技术创新和品质品牌提升,为中国机械工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八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 景晓波

8月20日下午的交流大会由新任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 黄庆学

交流大会邀请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院士做了《冶金装备发展历程与自主创新之路》的报告;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 陈斌

中国机械联执行副会长陈斌做了《当前机械工业运行形势》的报告;


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任玉成

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任玉成副总经理做了《先进重型装备研发经验与新技术成果》的报告;


上海科大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燕

上海科大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燕做了《持之以恒,打造带式输送机民族品牌》的报告;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行业总监 贺谷宇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行业总监贺谷宇做了《先进激光技术助力重型机械行业智造未来》的报告;


沈阳埃克斯邦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王松

沈阳埃克斯邦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松做了《智能磨抛助力大国重器》的报告;


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武兴华

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兴华做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报告;


光扬轴承销售(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致远

光扬轴承销售(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致远做了《企业战略与价值链重构》的报告;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王继生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做了《对重机行业下半年及明年发展趋势的看法》的报告。

大会交流报告主要讲述了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企业创新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影响行业发展的新技术,通过交流与分享,与会代表获得了重要信息和启发。

中国重型机械行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于8月20日下午闭幕。会议要求各会员单位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和国际霸凌主义冲击的形势,居安思危、创新升级,促进重机行业高质量持续发展,抓紧制定本单位的“十四五”战略规划,对行业下行趋势早做打算,稳住阵脚,保持定力,保护企业安全,呵护职工尊严,做受人尊敬的企业,持续推动制造强国战略各项任务的落实,以优异业绩庆祝为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