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重工高端装备连创两项第一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2-06-09阅读次数:198

6月1日,大连重工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成立挂牌仪式,标志着企业将以崭新的形象,锚定200亿元营收倍增目标,开启全力打造高质量、高效益,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重工装备集团新征程。

根据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的决策部署,重工·起重集团与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大连金州重型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整合,成立大连重工装备集团。

截至目前,大连重工装备集团正按照既定的“首月”“百日”年度重组整合“作战图”“施工表”进行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持续在高端装备研制领域再发力,连创2项“中国第一”。

大连重工装备集团下属大连重工机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创造了1项“中国第一”,其与内蒙古某化工企业签订了多台国内单台容量最大的81兆伏安电石炉设备总承包合同。该项目的成功签订,有利于大连重工装备集团进一步站稳国内超大型电石炉市场的制高点,对企业持续巩固在大型电石炉市场的主导地位、加快拓展增量高端市场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在大连重工装备集团下属大橡塑营城子基地,工人们经过紧张的安装调试工作,为南非某客户研制的“中国第一”——全球最大规格Φ900x2800大型橡胶输送带四辊压延生产线,正式下线并发往客户现场。这是继为希腊某企业研制大规格四辊压延生产线后,大橡塑再次承揽类似项目,标志着“大橡塑”品牌的高端压延机产品得到众多国外厂商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大连重工装备集团下属相关研制单位紧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端装备的需求,开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新产品以及关键核心技术,攻克多项国家“卡脖子”难题,铸就了大国重器。集团各企业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29项,累计创造了454项“中国第一”,破解近百项重大装备国产化难题。(来源:中国工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