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院浙江中环600mm铜带六辊可逆精轧机组热试车成功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3-04-04阅读次数:96

image.png

近日,由中国重型院轧制所为浙江中环铜业有限公司(简称浙江中环)设计成套的600mm铜带六辊可逆精轧机组一次性热试车成功,标志着浙江中环高精度高性能铜板带生产线(二期)建设已基本完成,进入试生产阶段。机组性能和产品质量得到了用户及现场所有参研参试单位及人员的广泛认可与高度评价。

浙江中环高精度高性能铜板带生产线(二期)项目主要包括600mm铜带六辊可逆精轧机组,铜带高速脱脂线,轧辊修磨线等,以及各机组配套的厂房、仓库、公辅等设施。

该机组设计最大轧制速度480m/min,最大生产张力40KN,可生产最宽450mm,极限成品厚度为0.06mm的高品质精密铜带。该600mm铜带六辊可逆冷轧机组项目的投产,可有效增强浙江中环冷轧铜带薄规格,多材料的生产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实现铜带冷轧产品厚度规格全覆盖,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提高浙江中环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进一步扩大了中国重型院在高精度铜板带材轧制领域的影响力,为中国重型院与浙江中环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