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院多个超低排放项目陆续投产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3-04-04阅读次数:112

近日,中国重型院多个超低排放项目顺利投产。目前各投产项目运行平稳,系统各工艺参数正常,排放指标均优于设计值,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

福建青拓红土镍矿烧结机

烟气脱硫除尘脱硝超低排放项目

该项目结合红土镍矿特性、烟气成分复杂、烟气温度较高、二氧化硫浓度高等特点,采用内设双增效单元单塔湿法脱硫工艺,实现脱硫效率超过99.4%。烟气再通过湿式电除尘器以及SCR脱硝系统,进一步降低烧结烟气中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等污染物的排放,实现各项指标达到超低排放要求。该项目是中国重型院承揽的首个红土镍矿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项目,为中国重型院在不锈钢烧结领域拓展市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兰鑫钢铁转炉煤气净化及回收系统项目

该项目在转炉扩容的同时对原有湿法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新系统采用中国重型院自有的干法除尘技术,实现了不同炼钢阶段各项工艺参数的精准控制。自投运以来,系统运行稳定可靠,粉尘浓度由原来的50 mg/Nm³以上降低到10mg/Nm³以下,实现了超低排放,取消了原湿法系统每月的定时停炉检修,确保了转炉炼钢的连续性,得到业主的一致肯定。

河南凤宝特钢转炉干法除尘回收系统

此前中国重型院已为河南凤宝特钢投运了两套转炉煤气干法净化回收系统,自项目投产以来,系统设备运行良好,每套系统切换流畅,各部分参数正常,转炉烟气出口粉尘排放浓度的环保要求低于10mg/Nm³,圆满完成了项目设计要求,满足了河南凤宝特钢两套转炉不间断炼钢的产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