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创自主研发6000kJ超大型液压打桩锤成功签约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3-04-10阅读次数:231

image.png

3月24日,中机锻压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研发的6000kJ以上超大型液压打桩锤项目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成功签约。

全球首创自主研发6000KJ超大型液压打桩锤,在已有2500kJ、3500kJ研制经验基础上,突破桩锤动力系统模块化、驱动系统集成化、悬挂系统快换化、打击能量控制数字化等关键技术,实现耐冲击悬挂系统、液压动力多单元组合等结构的创新。研发成功将有力推进单桩基础在深远海风力发电的应用,有力提高大型海上风电安装的施工效率,有利于海上风力发电平价的实现。

近年来,中机锻压团队牢记“国之大者”,在超深水和超大型海洋桩工领域通过联合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取得了关键“卡脖子”技术攻关和工程化商业化应用上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打造了央地合作的典范和科技自立自强的担当。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发挥产学研合作优势,中机锻压将负责总体结构设计及动力、驱动、控制等关键部件制造,实现最大打击能量6000KJ、最大可打单桩直径达到9米,再次刷新行业记录,为建设海工强国和能源强国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