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起院建成海南琼海白石岭索道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3-04-28阅读次数:135

image.png

4月26日,海南琼海白石岭索道顺利通过国家索检中心验收。该索道由海南中田旅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泰安市索道安装公司施工,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院”)设计制造。

海南琼海白石岭索道水平长690.55米,高差190.55米,沿线设立支架4座,最大运行速度为6米/秒,设计每小时单向运量为2000人。

该项目为老索道原址改造项目,老索道于1995年建成,运量仅有每小时330人,其较低的运力已经远远不能匹配白石岭景区现有的游客量。新索道的建成,必将极大缓解景区运营的压力。从2022年7月着手拆除老索道开始至建成新的脱挂索道为止,仅仅过去了8个多月的时间。这样的脱挂索道建成速度彰显了建设单位的支持力度、施工单位的努力程度以及北起院的索道工程强大的配套能力。

该索道是北起院建成的第116条脱挂索道,也是北起院在海南省建成的第一条脱挂索道。至此,北起院的脱挂索道业绩版图已扩展到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