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院马钢引带机组热负荷试车成功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3-05-04阅读次数:82

image.png

近日,中国重型院精整所为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马钢)设计成套的硅钢产品成材率提升技术改造项目的引带机组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

该项目主要包括引带机组以及机组配套的厂房、公辅等设施。该机组设计最大生产速度300m/min,最大生产张力70KN,可生产最宽1350mm,厚度1.8~3.0mm的中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带材。该引带机组具备引带焊接、带钢加热和带钢切边功能。对于常化酸洗后的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卷焊接引带,提高了硅钢成材率;轧制前对中高牌号的硅钢卷进行预热,提高带钢塑性和轧制稳定性;对于边裂严重的带钢进行切边,减少了后续轧制的断带率,因此最终能够实现设备运行效率和产品质量提高的双重目的。

该项目的投产进一步扩大了中国重型院在硅钢带材领域的影响力,为中国重型院与马钢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来源:中国重型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