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重工获“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3-05-09阅读次数:105

近日,由大连重工申报的《制造业焦炉车辆数字场景无人协同整体解决方案及应用》荣膺国务院国资委“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大赛”一等奖。

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大赛,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会同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协同创新平台、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中央企业区块链合作创新平台、中央企业数字化发展研究院、中央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平台、中央企业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平台联合主办并组织实施。其目的是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走深走实,推动国有企业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数字技术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大赛经历了近半年的初赛、复赛及答辩过程,在参赛的3327个项目中评选出100个一等奖。

华锐智能申报的《制造业焦炉车辆数字场景无人协同整体解决方案及应用》项目,基于智能感知、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焦炉车辆无人值守,并充分展示了生产计划无缝隙下达到全天候多车协同生产、全流程数字孪生可视、边缘数据清洗、车辆环境感知、基于大数据的AI故障预诊断、全生命周期智慧运维服务等创新特征,赋能焦炉车辆产品的多车协同智慧场景,引领行业发展且市场前景广阔,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该项目在宝钢湛钢的成功应用,为焦化行业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提供指导参考。(来源:大连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