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重工巴西350吨转炉设备终检顺利通过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3-05-15阅读次数:70

近日,大连重工华锐国际与冶电事业部协同配合,顺利完成了巴西某钢厂350吨转炉设备的最终业主、设计方、制造方三方联检工作。该项目的成功执行,对大连重工进一步开拓巴西及南美大陆转炉设备市场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

该项目最终业主为巴西某钢厂,设计方为普锐特公司,是目前大连重工承制的最大转炉设备。自2021年6月获取项目信息以来,华锐国际和冶电事业部密切配合,在项目投标初期多次举行会议研讨,详细研究转炉制造过程中焊接、热处理、加工及装配工艺要点,为项目最终中标奠定了坚实基础。2022年4月,华锐国际与普锐特成功签订该转炉订单。

项目执行过程中,华锐国际、冶电事业部、普锐特监理三方团队通力配合、协同推进项目制造进度。冶电事业部将此项目作为年度重点项目推进,制造过程中不断优化焊接工艺、吊装专项等方案,并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全力做好厂内制造。普锐特监理在产品质量控制和过程检验中给予专业地指导和技术支持。项目在进入最关键的装配阶段,华锐国际和冶电事业部协同推进,实施周例会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最终实现转炉设备一次联检顺利通过。(来源:大连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