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起院设计制造的四川巴中光雾山燕子岩索道顺利竣工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4-01-02阅读次数:63

image.png

2023年12月27日,北起院设计制造的四川巴中光雾山燕子岩索道顺利通过国家索检中心验收。该索道水平长1765.369米,高差591.35米,沿线设立支架13座,最大运行速度为6米/秒,每小时单向运量为2000人。

该索道采用北起院新一代ULTRA C8脱挂索道驱动系统,充分发挥国外变频电机成套驱动技术,功率因数达到了99%,完美诠释了北起院索道驱动系统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为了适应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该索道首次启用了北起院自主研发的索道智能信息系统,该系统能更全面地监控索道运行数据,并记录核心关键设备全生命周期的运行参数。此外,该索道还搭载了北起院首创的吊厢姿态监控系统,能实时捕捉每个吊厢在线路中的运行状态,并在出现剧烈摇摆、滑移、跌落等异常状态时,实现秒级的安全预警。

据悉,光雾山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华夏版图腹心、米仓山腹地。地处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冷暖气候交汇处,被称为“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景区山峰气势雄伟,常年云雾缠绕,独特的地理气候和特殊的大地构造背景造就出奇特的喀斯特岭脊峰丛地貌、古朴的原生态植被和清幽的峡谷风光,是国内资源禀赋极高的自然山水景区。燕子岩索道的开通将打开光雾山的东区游览线路,届时游客将可以更加深入的体会梦境光雾山的奇幻美景。

至此,北起院建成了124条脱挂索道。(来源:北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