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院中国石油工程材料研究院全尺寸非金属复合管服役综合性能评价系统项目顺利投产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4-01-02阅读次数:32

image.png

近日,由中国重型院承担的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工程材料研究院)全尺寸非金属复合管服役综合性能评价系统项目在新疆乌鲁木齐顺利投产。

全尺寸非金属复合管服役综合性能评价系统,是国内首套能够满足多力耦合、复杂、长周期工况的综合性能评价系统,包含压力系统、温控系统、增压隔离系统、安全防护系统、介质回收系统等。

该项目研发的压力系统能够实现10工位非金属复合管全尺寸试样在室温~95℃高温、长期(10000小时)、气液混合(3MPa惰性气体)等工况下的全自动静态水压试验,试验压力精度±0.1MPa,温控精度±0.1℃。该项目研发的增压隔离系统和安全防护系统能够实现最高试验压力为125MPa的水压爆破试验,且保证在爆破后自动隔离出腐蚀性实验介质(CO2、H2S),保护压力系统以及其余试验样品能够继续安全、平稳运行。

该项目的顺利投产,为非金属复合管质量检测提供了重要的装备与技术支撑,推动了非金属复合管安全性能评价技术体系建设,为相关国家标准体系的建设奠定了基础。并帮助其建立了完备的质量管理方式和标准,丰富了非金属管道产品验收检测能力和手段。该项目也为中国重型院在非金属复合管水压试验方面进一步积累了宝贵经验,增强了中国重型院未来在航空航天、石油天然气等综合性水压检测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中国重型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