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院铜带六辊可逆精轧机组项目一次性热试成功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4-02-20阅读次数:29

image.png

2024年1月31日,中国重型院全资子公司西安重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技术公司)牵头,中国重型院轧钢事业部轧制所技术负责的兴业盛泰集团宁波鑫悦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新建高精度铜带项目800mm铜带六辊可逆精轧机组项目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

该机组主要生产磷铜、黄铜、白铜、紫铜、高铜合金等高精度高附加值铜带。厚度0.08mm-2.0mm、宽度400mm-650mm,最大轧制速度600m/min,产品厚度精度达±1.5μm,板形不大于8I。该项目由中国重型院轧制所与技术公司合作自主研发完成,采用了中国重型院新研发的高精度小辊径六辊UCM轧机,采用了工作辊正负弯无死区切换,中间辊在线横移,并联调速式宽张力范围卷取机、高效伺服控制液压驱动系统、高精度板形测量及控制系统、高效带材表面除油装置、高品质产品表面质量综合控制系统等先进技术,保证了产品高精度、高表面质量的要求。该机组的控制系统采用了技术公司自主研发的厚控模型、二级工艺模型和高精度板型控制模型,实现第一卷厚度0.29mm,厚度公差小于±2um的高精度产品;轧制力计算精准,起车厚差小于10um;板型控制优异,完全替代进口产品。

近年来,中国重型院不断深耕高精度铜板带轧机市场,掌握核心关键工艺及设备,不断冲击高端市场,为实现高端轧机设备的国产化不断努力。该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提高兴业铜业在高端铜带市场的占有率,巩固兴业铜业的高端铜基合金板带市场的引领地位。(来源:中国重型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