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特总承包建设的再生铝生产线顺利投产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4-03-13阅读次数:26

近日,由山东华特设计总承包的山西某铝业集团公司年处理10万吨再生铝回收利用生产线项目验收完成并投产,华特设计院团队为该项目提供了分选试验、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设备制造、安装调试、员工培训等EPC总承包服务。

再生铝是由废旧铝和废铝合金材料或含铝的废料,经重新熔化提炼而得到的铝合金或铝金属,是金属铝的一个重要来源。再生铝主要是以铝合金的形式出现,因其抗腐蚀性强,可以多次循环利用,具有很强的可回收性和再生特性。

再生铝生产线通过破碎、分级、风选、磁选、涡电流分选、X 射线智能传感分选六个工序的加工分选,将木屑、泡沫、塑料、海绵、纸屑、废铁、铜、不锈钢等杂质除掉,最终获得纯净度高达99%的高品质铝合金。

据悉,华特磁电始终践行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设计院配备专业的技术团队深入再生金属分选技术的研究,成功研制出再生金属成套分选工艺技术和装备,不断应用于再生金属分选领域,其中公司研发的X射线智能传感分选机、涡电流分选机等高端专用产品,为再生金属资源化利用带来全新智慧解决方案,可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整体服务。(来源:华特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