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承制的邢台德龙1250mm热连轧改造项目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4-03-26阅读次数:20

image.png

3月15日,由中国一重承制的邢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1250mm热连轧改造项目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

邢台德龙1250mm热连轧机是中国一重2005年自主设计制造的,这台服役近19年的国产化中宽带热轧生产线,其年产能力、轧制精度均为业内一流水平。

近年来,中国一重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改革创新、自主创新,不断突破技术壁垒,此次改造项目配置了中国一重自主研发的第4代新型精轧机工作辊弯辊及窜辊装置,能够有效提升产品精度,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薄规格产品和品种钢的轧制稳定性。其中粗轧机新增了AGC系统,实现厚度方向的自动控制,有效改善坯料的厚度偏差和中间坯的“镰刀弯”现象,使老设备焕发新活力,有力推动产品设计高强度、轻量化、绿色化发展。(来源:中国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