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宣布将停止研发新型内燃机

发布者: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04阅读次数:213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日产已决定停止为未来主要市场销售的新车开发发动机,之前用于开发汽 油和柴油发动机的所有费用和人力都将转移到电动汽车业务上。  

当前,全球各地的政策制定者都在收紧针对汽车的排放限制,以促进向电动汽车的过渡。在欧 洲,新的欧Ⅶ排放标准最早将于2025年生效。由于预计新的标准将大幅提升内燃机的开发成本,目前日 产汽车已经在欧洲迈出了这一步。同时,日产将逐步停止针对中国和日本市场开发汽油发动机,但是该 公司将继续开发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美国是日产唯一不急于放弃内燃机的国家,原因是皮卡车 在那里很受欢迎,但推动电动化的工作也在进行。日产汽车近日表示,将斥资5亿美元 (约31.7亿元人 民币),对美国密西西比州坎顿汽车组装工厂进行改造,用于生产两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并将其升级 为日产汽车在美国的电动汽车制造中心。坎顿汽车组装工厂的改造计划预计将在2025年完成,同时公司 将对2000个工作岗位的工人重新进行培训。    

据了解,日产汽车每年的研发支出大约为5000亿日元(约43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都花在了 汽油发动机和车型的研发上,停止研发汽油发动机后,未来这些资金将被用于电动汽车和其他技术的开 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