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重型机械行业节能降碳行动方案”编写工作启动视频会议

发布者: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11阅读次数:208

11月7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重型机械行业节能降碳行动方案”编写工作启动视频会议。来自高校、院所的各专业编写组组长、副组长共计11名专家参加线上会议。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副秘书长肖立群现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继生主持。

首先王继生秘书长介绍了开展行动方案编写工作的当前背景和深远意义。肖立群副秘书长对编写工作的具体情况和计划进行了说明。与会专家均表示专项工作的开展十分必要,将全力支持,对编写具体工作方案提出了许多修改建议,协会根据专家建议进行修改完善

最后,景晓波会长结合党二十大精神强调了此项工作的必要性,并从重型机械行业自身发展、聚焦用户实际需求、服务社会绿色发展三个层面提出要求,保证行动方案具有可落地实施的合理性和预测前瞻的先进性。

在国家积极推进“双碳”战略目标的新形势下,由于自身绿色转型的需求及所服务的冶金、矿山、能源、化工等工业领域能源消费和碳排放量大的特点,重型机械行业面临着双重压力,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为聚焦“双碳”目标,引导和促进绿色低碳技术发展,经研究决定,协会在相关部委的指导下,组织开展“重型机械行业节能降碳行动方案”编写工作,行动方案将引导、促进重机行业的节能减碳与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