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领导应邀参加2022年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发布会

发布者: 中国重机通讯 发布时间:2023-01-13阅读次数:209

202317日,煤矿智能化创新联盟主办的“2022年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发布会”在 北京天玛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义工业园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和各大煤炭能源集团领导等应邀到会祝贺。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鲁俊岭、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基础司司长孙国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李延江分别致辞。

王国法院士做了“矿山智能化建设的挑战与思考”专题报告,发布了“煤矿智能化基础理论体系研究取得重要进展”、“斜井TBM全断面掘进智能化建井关键技术与装备”、“自由惯导技术在采煤工作面应用”、“较薄煤层无人化开采技术示范”、“基于多信息感知及视频图像识别的智能安全控制(煤矿粉尘)”、“钻锚一体化智能快速掘进成套技术装备”等12项重大技术进展成果并进行了表彰。

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为智能化做出突出贡献的卓越人物颁发了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