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集体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4-03-20阅读次数:9

image.png

3月20日上午,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全体职工集体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并集体学习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讨论、研究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行动方案,并做出具体部署。协会党支部书记景晓波主持会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交流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会议结合协会工作实际深入讨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做出具体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任务要求,以及《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要求,加快推动重型机械行业先进产能比重提升,协会研究决定于5月份召开“第四届中国重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为加快推进重型机械行业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加强示范引领,协会计划近期启动重型机械行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典型企业经验专项调研推广活动。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协会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和个人工作职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精神领会,为推动重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5岁华诞献礼。